close

「唯有誠實,才能夠坦然的面對自己。」

 

兩週以來,發生的這件風波,使一個充滿朝氣的年輕老師,面色凝重。

我看得出來,他的心情的確是受了很大的打擊。

 

其實有點於心不忍,這麼沮喪的反應著實讓我強烈地感受到老師心中的無力感。

我知道,一定是因為愛護自己的學生,才會無條件的相信。

一旦當這樣的信任被打破,選擇相信的人鐵定會感到痛苦、受傷。

 

透過這堂課,我學到更多的是課程以外的為人處事。

就像學長帶領學弟妹的心情,老師很關心大家,總是鼓勵學生。

我發現越來越喜歡上這堂課,因為,我看見的是,他的理想,還有努力。:D

 

是什麼樣的狀態下,會讓學生更加產生學習意願和主動的動機?

對我而言,我覺得是關心。

 

除了學業方面的問題,生涯規劃,品格養成...在我看來,都是很重要的事項。

很慶幸自己,在雙主修的剛開始就選到了這樣的一門課。

 

真的真的令我收穫好多好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