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油油的草地,暖暖的冬陽。

我不會忘記禮拜天,是那麼特殊的日子。

 

即便是期中考前一週,我仍舊起個大早,風塵僕僕的把我的電動車從二教區開上來,為得就是與小朋友們相見歡時活動方便些。:)

 

因為沒有辦法參與下午的行程,所以我被分配到「器材組」,簡單來說,就是要負責顧好大家的東西,還有整理會後的場地。

 

九點,黃竹國小的遊覽車出現了。

我正想著,不曉得我們家的小奇彥長得什麼樣子呢?是不是和照片上一樣?

車上的小朋友都下來了,搶著拿水和名牌,每個都是小蘿蔔頭。

真的比我想像中的瘦小好多,很可愛。

 

記得老師告訴我,奇彥的聽力和身體都不好。

我和琴姻也發現奇彥的眼睛似乎看不到太小的字?

呵,整體而言,我覺得他其實滿聰明的,只是心思比較細膩?

偶爾會看起來心事重重的,沒什麼精神。

 

一開始,是教堂周遭的大地遊戲闖關。

我與其他課輔老師,很悠閒的坐在草地上,看著小朋友和小隊輔與關主的有趣互動模式。

 

梢晚,是由明正國小和黃竹國小的小朋友與東海大學的大哥哥、大姊姊分別準備的才藝表演。

陶笛、唱歌、直笛、打陀螺...其實很精彩耶!

我小的時後,根本沒想過吹笛子要吹『望春風』、『龍貓』...這樣的曲子啊!(好長好長)

陀螺表演也是超酷的,感覺就像扯鈴一樣,黃竹國小有陀螺的校隊,還會在國內參加比賽。

 

還記得我剛開始加入偏鄉課輔時,我一直在想要教給他們什麼;還有,那個年紀的我在做些什麼。

哈,我噢,好像很悠閒的在學校追逐,五年級以後,下課會去同學家玩,逛街,吃7-11,還會上網路聊天室交朋友。

嘖,比起他們,我的人生是不是太早熟又太複雜了?

 

表演會結束之後,大家啟程要前往新光三越用午餐。

這時,突然有一個妹妹走向我,問:「姊姊,你的腳怎麼了?」

「車禍」我微笑著回答。

她看了看我,「好可憐噢!」,然後一臉同情的離去。

 

呵呵,這就是小朋友,我相信他們懂,可是卻又覺得世界上的事好複雜,他們現在還不須要那麼的清楚所有的細節。

 

結果,今天上課的時候,奇彥也突然問我說,「姊姊,妳的腳怎麼了?」

「我出車禍。」我依舊微笑著回答。

「吼,妳沒事為什麼要出車禍啦!」奇彥又說,我知道他是很心疼吧!他只是不想要事情變成這樣。於是,就用一付責備我很呆的語氣這樣向我表答。

 

其實禮拜天,我並沒有告訴他,我是教他的姊姊,僅管我就坐在他的前方。

主任一直問我我教的小朋友在哪?跟他自我介紹了嗎?要找他和我一起坐。

我想還是沒關係,讓他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坐吧!這樣比較自在些。

我有回頭把抓到的糖果送給他,還企圖幫他找哥哥要奶酪。

我猜想,說不定他認得我,因為剛剛琴姻找我和他三個人一起拍照。

 

呵,於是我問他,「原來你那天有認出姊姊?」。

他說,「有啊,在照相的時候我就發現了,你怎麼好像是另一個姊姊。」

「是噢,那你怎麼沒跟我說話?」我又說。

「因為我不確定是不是你啊,誰叫你不戴那個眼鏡。」奇彥說。

 

噢,可惡的小孩,我整個快昏倒。

小朋友,姊姊是因為你之前說眼鏡很呆,所以才戴一次之後就不戴的好嗎?

 

Anyway, 我想這些都不重要了。

這次真的是要謝謝小奇彥,以及他所帶給我的關心和感受。

從今天起,我會用輕快的腳步活著。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