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621.png   

暮光之城-無懼的愛
Twilight

是吸血鬼的愛情故事,改編自同名小說。
原本只是想要「預習」一下,準備和朋友一起去看第二集,就這樣放入了片單當中。
一本能打敗「哈利波特」的小說,會是什麼樣子?我當然期待。
是奇幻電影,吸血鬼慘白的很迷人,無話可說;
尤其重點是,男主角無比的溫柔,怎麼會有少女不愛他?
不過,針對『愛情』,我覺得作者確實寫進了味道:
另人猜不透、摸不著,無原因的互相吸引,用盡一切力量只想保護對方。
並不是特別深刻,只是在人鬼殊途的角色上特別顯眼。
只是「無懼的愛」,對於活在現實中已非高中生的我來說,是有點太盲目了。

 

小太陽的夢想
Kit Kittredge: An American Girl

我非常喜歡這部片,推薦推薦!:)
要不是店員提醒我,我還真無法把可愛的小女主角和「小太陽的願望」中那個暴牙又渾圓的女孩給想在一塊兒。
故事是描述1930年代美國經濟大消條時期,在西部的一個小女孩Kit Kittredge想要成為記者的逗趣過程。
父親也失業了,家裡開始進住房客,出現了各式各樣的人物。
在全美國都仇視遊民,將之視為啃蝕經濟的根本蟲害之時,Kit始終相信遊民是善良且相互幫助的。
就這樣,他開始追根究柢的找出在全國犯案的兇手,並寫出了最真實的報導。
人性的脆弱,在貧窮的時候往往最容易發現,然而,人性的善良也是同樣。
堅持夢想,堅持相信友誼與善良的心,也許正是最純真也最可貴的吧!

 

我和我的小鬼們
The Class

噢,這影片確實比我想像中的沉悶許多。
輕蔑的態度,無法互相尊重的對待方式,在課堂上,這永遠是造成學生與老師難以拉近距離的最大兇手。
但又何奈?老師千方百計的想以學生的立場了解他們,卻仍然不得其門而入。
不想放棄,卻又被迫放棄的心,才是最深的無奈吧?
也許這間教室只是現在或者未來社會中的某種縮影罷了?
將人拒於千里之外,不願意獲得幫助的人,卻吠著自己得不到幫助。
處於嘈雜的環境當中,最後,還是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想要什麼,又能夠做什麼?

 

穿條紋衣的男孩
The Boy In The Striped Pyjamas

只記得影片的標語寫著「本年度讓你最難以忘懷的電影」。
很平靜的一部影片,只是平靜,往往是暴風雨來臨的前兆罷了。
為什麼是穿條紋衣的男孩?正確來說,是遇見穿著條紋衣的男孩,並和他成為了好朋友。
布魯諾只覺得新家旁邊的農場,為什麼每個人都穿著睡衣工作?
直到有一天他到後院探險,他遇見了也穿睡衣的男孩,薩謬爾。
為什麼要穿著睡衣,還可以玩數字的遊戲?為什麼我們不一樣,生活、打扮、被對待的方式都不一樣?
我想,答案是瞭解歷史的我們都知道的。
為什麼人得被標示、被定義、被分類?在天真的孩童眼裡找不到答案,現在,我們就找到答案了嗎?

 

 

心中的小星星
Stars on Earth

又是一印度電影,本年度印度電影果真當紅。
是很早就加入片單的電影,劇說比「貧民百萬富翁」吸引人太多?
哈,不語置評!倆者的意義大不相同,這很難比較。
不過,這部片挺長,並非像貧片一樣節奏感十足,剛開始很普通,中前段是有些沉悶的,直到康尼老師出現才活潑起來。
也許是跟著小男主角伊翔的心境在走吧?
我喜歡那段,康尼老師告訴大家:
原來愛因斯坦、達文西和愛迪生等人都有讀寫困難,他們的世界與他人不同,甚至敵對;但也是因為這樣不同的觀點,倘若有一天成功了,肯定成就非凡。
「每一個孩子都是特別的」是這部電影想傳達的訊息。
康尼老師同時也在特教學校擔任老師,他夢想著這群孩子有一天能夠正常的進入社會。
其實,並沒有這麼困難,只需要大家多一點的耐心、愛心和關心,能夠給他們一些時間、空間,我也認為他們會做的很好的!:)

1113731418.jpg 

 

balloon_12.gif 後記: 

一口氣看了這麼多部片,又寫了好多字,還是有好多話想說。:)

挑了三部以兒童為主角的戲劇,僅管是透過電影,我也試圖以最純真的方式來看待這個世界。
你知道的,我也不否認:很多事情,在我們的年齡,我們的觀念裡,早以產生了成見。
用什麼樣的眼光看世界,我想,還是單純點好,無論是好是壞,是困難,是殘酷,至少我們不會後悔。

另一方面,五分之二的成分和教育有關。
想必,我真的挺關心教育?是沒錯,之於環保,我認為這是更需要深耕的話題了。

繼續努力吧!六月還有很多片等著我呢!: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