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時代是一股巨流,不斷推著我們前進。

那我們想要停下來,有可能嗎?
換一種想法,扭轉局勢,是可行的嗎?結局會更好嗎?

我不知道。

為什麼會想到這個問題,是因為看到曲姊打的標題。
我知道,建北會要倒了!然後,北區校友會就要成立了。

呵,其實我可以阻止的,至少我可以讓它不要倒,不是嗎?
可是我仍然感到遲疑,也質疑他的意義和價值是否仍舊存在?

之於我而言,高中只是一個象徵;
高中校友會社團,只是更具體明白的表述某一群人來自某個地方的某個小群體。
但這並不能代表什麼!

可是曾經,對於來自台北的我,這個社團帶給我最大的歸屬感,讓我感到安心。
跟這群人在一起,會發現每個人的背後都有一段不深不淺的故事,所以才來到這裡。
也不一定為了什麼,但這群人一定會有比一般人都執著的靈魂,也許之於某一件事。
所以不只人很近,地緣很近,可能連心和想法都會有些許貼近。

或許,只是想像學長姊照顧我的那樣,帶著剛進校門的學弟妹一起長大。
其實我知道許多唸東海的高中校友都非常的傑出。
就是想把大家都集結在一塊,只因為我們有共同的連結?
這很難說,也許可以一起交流,一起玩耍,但也可能不投機,永遠都是處不來?
誰又知道呢?

過去,我大力反對我們和其他北部高中併在一塊。
沒有為什麼,就是不想要失掉某種精神和靈魂,不管自己喜不喜歡,那都是一部分。

一年,兩年,三年,過去了。
我只知道經過『東海轉換器』出來的,全都會是東海人,也許只是來源的材質不太一樣罷了。
那我來自哪裡?喜不喜歡那裡?還重要嗎?

呵,我仍舊覺得重要吧!

可是就像一塊被重新塑形的黏土,原本長的怎樣,都快要忘記了。
這麼模糊的原形,還找的到凝聚力嗎?

噗嗤,連我們都沒有凝聚力了,那分區是會有什麼鬼用處呢?
還是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