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究,旅行還是會來到尾巴

倒數幾天

 

Saturday

在吃過尼爾吞驚為混搭義大利與台灣味的火鍋之後,我們在夜裡發現了eTaBLi

結果,驚為天人!!!

海洋和音樂結合、紐約的義大利樂團演唱會、沒有其他客人的沙發、home-made dolic (so lovely)

 

或許這就是離開前最美好的禮物?!

在義大利我總是相信緣份和安排,在暑假期間eTaBLi下午不開門,所以我們得等到最後一刻才發現它如此美味

 

Sunday

走啊走啊,不曉得為什麼又繞到達文西的展覽館

我無法不被達文西吸引

看到門口的結構與機械圖案,我幾乎要尖叫了

無法停下腳步快速衝進Bookshop

原來,達文西也愛幾何、空間與機械,我們好相似

 

晚餐是the small party for our teacher

最可愛的是F先生喝醉酒的模樣

好美、好天真的笑容和動作,然後把他最心愛和滿意的插花作品分給每一個人

他說 「我覺得朋友就是要這樣呀  來  你們一人一個  我喜歡we're together的感覺」


然後,他對他的team member、roommate、Ning、我都說了一小段話

我好不爭氣,對於王子謙卑的發言感到熱淚盈眶

『昀軒,雖然我每次推輪椅都會卡住、推不好,力氣也不像糟醺他們那麼大,但是我真的很努力、盡力do my best,希望你不要見怪,能幫你推輪椅is my pleasure,謝謝妳!!』

其實所有人中,我覺得你推得最棒 

 

我總是無法理解你為何如此優雅、纖細,就像你說的 

「我好希望能聽到你們每個人的意見和想法,你知道嘛!! 大家都把想法說出來,這樣我的腦袋才會發生衝擊,然後思考、反芻,最後產生新的想法」

或許,我也該像你一樣,接觸更多美好的事物,無論outside or inside

 

Monday

終究,我們又回到della Pace的區塊

Final shopping started

 

第一站是手工塑膠飾品店

第二站是路過三次(我也好想有一間這樣的家)的家飾店

其實我好愛櫥窗裡的包包,但是好貴

翻開每件我喜歡的物品

原來它們來自Finland

我微笑,因為我懂,就和達文西一樣,夢想又再度向我靠近

 

第三站是一位來自美國的老爺爺的飾品店

好喜歡那位老爺爺

他的店的主題,是為了帶給每個人快樂和希望

每年,他與他的合夥人都會到法國尋寶,然後帶回來自世界各地的新奇玩物 (衣服、領帶、飾品、畫)

為什麼會開這間店?

1960年代,有一天,老爺爺與另外兩個人在某個二手市集相遇,他們同時看上一樣喜歡的物件並且爭執不下

不打不相識,從此,才發現原來三人有共同的收藏愛好

於是開始合資共同經營這間店舖

 

我看上一枚彩虹般的戒指

老爺爺親切地幫我從櫥窗中取出,他說「這是1960年代就有的戒指」

這令我好訝異,但更驚人的是,戒指一套便剛剛好戴在我的左手食指上,不大不小

我相信它就是在等待遇見我,對每個戒指來說

因為歐洲的戒指很少有我可以剛好戴得上的 (通常都會比較大)

 

然後,我還挑了一條領帶,十分巧合

它又是眾多領帶中唯一來自Finland的那個

Wow, how wonderful today?

 

P.s. 晚餐又是eTaBLi,Piazza Navona上軍樂隊的指揮我也好愛

有你們的天使堡,是最寧靜卻完整的天使堡,明天開始,祝你們接下去的旅行一切順利噢!!!  

 

晚安

(2011/7/26  4: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