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鞋的阿伯』

  

詞曲:奇哥 演唱:娃娃

坐在牆角修鞋的阿伯 用力的看著我
他說我的鞋子破了個洞 要不要給他修一修
我說不用 我有好多鞋子 穿舊了就丟掉
他搖搖頭 沒再說什麼

坐在牆角修鞋的阿伯 身邊多了好多鞋子
我說 最近的生意不錯 你就不用煩惱餓肚子
他說 沒有啦 這都是撿來的 修一修還可以送給別人
我低著頭 什麼都說不出口

坐在牆角修鞋的阿伯 用力的磨著鞋底
我說補一雙鞋沒有多少錢 你為什麼那麼拼
他說 不行 客人穿不舒服 他的良心會不安
我想起老板的笑臉

管他NIKE PUMA ADIDAS
阿伯修好的鞋 呼你走咁哪飛
BALLY GUCCI PRADA
阿伯修好的鞋
管他NIKE PUMA ADIDAS
阿伯修好的鞋 呼你走咁哪飛
BALLY GUCCI PRADA
阿伯修好的鞋
呼你參加中國小姐



在某個隨機播放「大捲包小卷」的晚上,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
聽見『修鞋的阿伯』前奏時,我還以為是首歡樂的民謠...
「坐在牆角修鞋的阿伯 用力的看著我.....」傳出娃娃似說似唱的聲音...
原本正紛亂敲打MSN的我愣了好大一下,停下手指,這才開始發現這首歌不是我想的那樣...

為什麼會愣好大一下? 因為第一段的歌詞就很令我震撼。

因為被嚇著了,所以第一遍我也沒有聽得很清楚、很完整...
REPLAY。 歐買尬,聽著聽著聽著,然後我熱淚盈框,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或許很多歌可以觸動我們的內心,使我們產生共鳴,喜歡那首歌...
可是這又不是熱戀、失戀各種情感強烈的一般情節...
我也不是那個坐在強角修鞋的阿伯啊...
所以我覺得這首歌真的很奇妙...

它像是說著一個故事,一個遇見角落修鞋阿伯的故事...
阿伯的故事很單純、很樸實...
卻更突顯了我們冷漠又浪費的價值觀是多麼的渺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