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剛開始上課,我就發現我的位置上有一灘油。

簡直都快要哭出來,因為我的其中一隻腳,只要踩到油,鐵定會飛出去的!

和學長商量,很順利的他說可以讓我換到兩格後的車床。

自此,一切開始步入佳境。:D

 

把上次的工件車完,很智障的不知道為什麼少了好幾mm,再車,結果竟然又超過2mm。

幸好老師人很好,還安慰我說:「這是算角度的,往往沒辦法車的那麼精準。」

精車的過程很順利,還被學長稱讚車得很細緻。:D

終於完工,磨掉粗邊,完成。

 

因為今天是CNC車床組的最後一天,老師拿出一個小銅條說要讓我們自己設計車紀念品。

這真是讓我有些苦腦:

首先,老師上次沒有先講,我一下子也想不出什麼自己喜歡又不失精緻的造型。

再者,我們會的技法真的太少,要怎麼和在一起用呢?感覺又是一陣困惑。

 

想著想著,時間又過了好幾分鐘,老師眼看著今天進度由超前變落後的我一陣同情。

他走過來跟我說:「只剩十幾分鐘了,你想車什麼造型,我讓學長幫你車好了。」

 

哦,可是學長本來就在幫我想,我們還是想不出來可以車出什麼美妙的圖案,或者雕刻什麼的。

這時,前面的選手也轉過來和我們一起討論,學長忽然靈光一閃:「車芽,車芽好了,這樣你的就一定跟別人的不一樣啦!」

我問:『真的可以嗎?是那種像瓶蓋旋轉可以打開的芽嗎?』 「是的,沒錯。」他說。

 

當我前面的選手正在建議要學長用什麼工具的時候,時間又一分一秒的過去了。

「等你想好用什麼工具,十分鐘就只剩五分鐘啦!」學長說。 

『我車,五分鐘還就綽綽有餘。』選手回嗆。

結果,最後我的紀念品就在選手高速又精準的手法下完成。

 

我一定要介紹一下,這位選手先生,正是老師口中的冠軍選手。

他在眾人的歡笑和互嗆聲中,幫我車的好了一對能夠打開的『公芽』、『母芽』。

這就是我今天的紀念品─鑰匙圈。

 

謝謝你們,我覺得我真是太幸福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