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樹上唱歌』

 

詞:姚若龍 曲:陳小霞 演唱:郭靜

 

你說的每個笑話我都笑了 是你變幽默還是我變快樂
好久不見你說我大不相同 偷偷告訴你 我的心去整型了

 

不想對每件事都那麼嚴格 弄得全世界好像只剩挫折
愛一朵花不猜它能開多久 放寬的心情 把什麼都變美了

 

想要光著腳丫在樹上唱歌
好多事物全被縮小了

 

心裡不想放的就去了算了
讓太陽把臉龐給曬得紅通通

 

想要吹著口哨在樹上唱歌
要像開往遠方的火車
可以那麼輕快地穿過山洞
大樹上還很空 你要不要陪我

 

1113731418.jpg 

 

最近打開電腦就會播郭靜的專輯,綠色的感覺,好有夏天的味道。

 

去年夏天的這個時候,在病房裡,除了郭靜,還有盧廣仲、林宥嘉和蕭閎仁都在那兒陪我。:D

 

去年的郭靜,溫暖的聲音裡帶點哀傷。
印象最深刻的,也是那陣子唯一喘的過氣的歌是「大玩笑」。

 

沒辦法!
郭靜告訴我「下一個天亮」之後會「不藥而癒」。
盧廣仲的「太陽公公出來了(我愛你)、好想要揮霍」怎麼聽怎麼感覺淒涼。
林宥嘉的「神秘佳賓」和「伯樂」,也都詭異到我晚上會作惡夢。
蕭閎仁的「王寶釧苦守寒窯十八年」更是...打得很兇。
哈,我也不曉得怎麼那時候的歌都好不應景?
全都是些,黑影越拉越遠的曲子。


話說回來,今年都不一樣了不是嗎?:)

小草地也要回來了!

我也想要光著腳丫在樹上唱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